空空如也

什么也没有的一个人

什么也不需要的一个人

画材测评之一:纸张

M谢谢w

手绘本小站:

https://artreview.lofter.com/post/275b82_ba305c9那天整理发现我真得用过好多乱七八糟的画材啊2333,所以我写个详细测评系列的欲望更强烈了。无疑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慢慢来,从相对简单的纸张开始REPO。基本上只放我觉得好用值得买来用的东西,不推荐的根本不写了。


注意:我是一个买好水彩纸基本是为了画彩铅的逗逼,所以你需要比较专业的水彩纸测评什么……还是要找专业人士233。


Strathmore 300 watercolor cold press 140lb/300g


我决定从一个廉价的workhorse开始说起。这玩意儿应该算学生级,好便宜的啊。我一般都是买229X305大小的,15张才六七刀(美刀)的样子,上次买了个22张的线圈本,十一刀。这玩意的最大优势还是便宜耐操。线圈本里我都画两面的一点问题都没有(再次申明,我不画正经水彩不渲染)。正常画怎么都不起毛。不过像我这种用水性马克笔在没干透的地方画,还是要掉毛的,但比我用来测笔的国产好N倍。纸真心厚+硬,粗纹堪比陨石坑,吸水性我觉得很一般,用来画丙烯简直不能更棒,画水彩嘛,随便练练手应该也成吧。


画水性马克笔就这样(点我)


推荐用处:水彩练习,丙烯,水粉,水性马克笔


Strathmore 300 Bristol


又是一本廉价的workhorse,比同系列的水彩再稍微便宜点。我觉得无论哪家的bristol都差不多?画钢笔,中性笔,和马克笔的神器。上酒精马克笔特别容易混色,也没什么扩散。我一直觉得相比bristol各种马克笔纸特别鸡肋(除非你需要光箱描线必须用有点透的纸)。其实也可以画彩铅,如果走比较卡通的画风的话。因为纸张平滑,很容易就能burnish出饱满完美的颜色,混色也凑合,但是纸张平滑,三层颜色就差不多满了,不能再叠色了。基本上用了这个就再也不想用别的来画马克笔钢笔了。(好吧,其实我还想尝试Borden & Riley家的钢笔纸,108lb/176g,看上去摸上去都美哭了。)


画马克笔是这样的(点我)


推荐用处:钢笔,签字笔,酒精马克笔


Canson XL Mix Media 98lb/160g


 又是一匹能拉磨能狂奔的workhorse。仍然廉价,60张的229*305的本子也就不到十刀吧。我非常喜欢这个纸张,结实厚重,色泽特别白而亮,纹路也很棒,正经画彩铅毫无压力。非常适合铅笔,非常非常适合钢笔签字笔和所有水溶笔(不过用水性马克笔的话纸张不太耐操),上水简直完美。非常不适合酒精马克笔,渗得飞起。我专门搞了一本小的做色卡。


画水溶签字笔就这样(点我)


推荐用处:铅笔,钢笔,ink and wash,太适合练习了


Canson Edition Printmaking 118lb/250g


 作为一个逗比,我居然在查找名字的时候才刚刚发现这纸居然是版画纸233,难怪如此神物!版画纸从来都是万能之神!!229*305的一本20张要15刀,好像不便宜,但是版画纸其实都这个价啦。当初我买它的唯一理由是减价减得丧心病狂,但是用了之后觉得不错。纸厚重,相比Stonehenge偏硬,纹路比较明显。画彩铅不如Stonehenge舒服但是也很棒了。最惊艳的是画色粉铅笔居然完全hold得住!当然铅笔炭笔什么的可以大胆地上。


画彩铅这样(点我)


画色粉这样(点我)


推荐:铅笔,炭笔,色粉(彩铅往下看)


Stonehenge Printmaking 118lb/250g


 彩铅之神降临!!我爱死这纸了。厚重结实,绵软细腻,整体摸上去还是平滑的但是有足够grain可以让你叠个十几层颜色。因为绵软尤其适合画肖像,能画出完美的肤色。还有就是不贵,一张2开三刀半的样子吧。(不过这个版画纸必须买单张;本子不但莫名贵不少还听说其实感觉也和单张版画纸不一样。)推荐这个我是有信心的,绝大多数专业彩铅画家都会推这个纸的。哦对还有颜色可选;我觉得淡蓝真得好美啊。


画彩铅这样


Fabriano Artistico watercolor hot press 140lb/300g,


虽然它是水彩纸,但彩铅之神二号!!也是一个专业彩铅画家常用的纸张。2开单张四刀半,我觉得其实也还好不算太贵吧。比Stonehenge更厚更硬,手感更平滑但是纹路绝对支持近乎无限叠色。至于画水彩怎样……我并不知道……


水溶彩铅+Inktense


这是我用水最多的一张。我决定等我的毛笔到了拿这个画张水彩试一下,到时候会回来补充。


Fabriano Artistico watercolor hot press 300lb/620


 拿这个画了一次之后我基本上就再也不想用其他的纸画水彩了。300lb的重量甚至都不用黏画板上都只不过稍微卷一点点,不用上水绷。纸张特别细腻厚重,完全看不出来纸纹。混色美死了,但没什么渗透,干得还比较快,比较适合我喜欢的画法。


小贵,半开的要10刀还多一点。


画水彩这样


宝虹细纹水彩纸300g


宝虹不知道是不是仿阿诗,也就是说所谓细纹其实并不算很细吧,和法比亚诺的细纹不是一回事。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纸的! 便宜而且其实蛮好用的,不太会渗,混色还可以。吸水性很强。其实我用下来真心觉得和阿诗没太大区别至少在那个价格差下肯定买这个而不是阿诗。


画水彩这样

评论
热度(12)

© 羊鲸 | Powered by LOFTER